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携手迈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

时间:2021-10-10 12:41:14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这一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意义深邃,掷地有声,句句铿锵,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同心同德、携手奋进,祖国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能够实现,一定能够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望来路,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不仅完成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而且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只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秉承永恒不变的初心,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不断接续奋斗,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传薪火,使命在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孙中山先生说过:“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薪火相传,使命在肩。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在奔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只要我们举国同心,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凝聚共同奋斗的梦想,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就一定能谱写出一曲战天斗地的历史浩歌。

  共奋进,迈向复兴。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团结就是力量,唯有精诚团结,才可战胜一切困难;唯有坚定意志,才可汇聚起强大的力量;唯有携手共奋进,才可共襄民族复兴伟业。振兴中华,国家之本,在于人民。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中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能够实现;只要中国人民以不屈不挠的意志,乘百舸争流之势,续中华民族之魂,就一定能够护卫盛世之中华;只要我们凝聚起中华民族儿女共同奋斗的力量,就可以书写中华民族之千秋伟业,迈向复兴的光辉大道。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目光所至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行进在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航线上,我们无比骄傲:这就是我们伟大的党,让我们安居乐业、幸福生活;这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让我们引以为豪、筑梦远航。未来可期,美好可待,让我们带着美好的希冀,携手迈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阚亚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