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致敬砥砺奋进的“她力量”

时间:2022-03-08 09:47:34

微信图片_20220308101852.jpg

1.坚守初心 尽职尽责——她是客运值班员.jpg

2.安全装载 高效服务——她是货运员.jpg

3.勤查密检 安全无患——她是车轮探伤工 (2).jpg

4.昼夜守护 优质供电——她是变配电值班员.jpg

5.一丝不苟  精准检测——她是车辆钳工.jpg

6.用心待客  温暖旅途——她是乘务员.jpg

7.钢轨医生 精确诊断——她是线路工.jpg

8.电务保障  精于毫厘.jpg

9.万里传波  咫尺之间——通信工.jpg

10.一钉一铆  匠心守护——一她是房建巡检员.jpg

11.热情服务 温馨旅途.jpg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时,我们迎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处处涌动着对广大女性的美好祝福,“她”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重要的“半边天”,绘就出神州大地上最美的风景线。

  平凡的“她”,书写不平凡的故事。“妇女能顶半边天”,从抗击疫情、服务春运、冬奥志愿,到俯首农桑、教书育人、奉献边疆……各行各业都闪烁着“她”的身影。很多女性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她们的付出却总是焕发出璀璨的光芒温暖人心,她们立足于自己的岗位,自强不息、开拓进取,释放出令人瞩目的巾帼力量,散发着新时代女性的豪迈情怀。

  可爱的“她”,诠释着责任和担当。她们是父母眼中的可爱女儿,是丈夫眼中的贤惠妻子,是孩子眼中的温柔母亲,然而换上工作服,她们又成为了独当一面的“女汉子”,冬奥志愿者“可以哭但不可以放”的视频感动万千网友,春运中铁路“站台上的团圆”直击人们的心灵,三尺讲台之上的女教师们不苟言笑只为共和国的未来人才济济,乡村振兴的战场上女村官跋山涉水服务一方百姓……迈向“十四五”,更需要广大女性弘扬爱国情怀、促进家庭和睦、传承家庭美德,争当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更好实现自身价值。

  奋斗的“她”,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过去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广大女性医务者以白衣为甲,换来山河无恙;在乡村一线,“半边天”们无私奉献,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用短暂一生,书写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念;在科研攻关的征途中,“高铁女神”梁建英开拓进取,为创新注入强大活力;在体育赛场上,“铿锵玫瑰”奋勇拼搏,站上女足亚洲杯最高领奖台……可以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广大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让新时代女性的风采熠熠生辉。

  节日的意义,不止在致敬。目前,我国已建立起包括100多部法律法规在内的全面保障妇女权益法律体系,全社会就业人员女性占比超过四成,女性权益受到了充分保护。在越来越注重隐私的今天,年轻母亲们带婴儿外出,哺乳成为一个难题。在全国各大火车站,干净整洁的母婴室成为标配,既能减轻母亲们出行的困难,也体现了社会对女性的关心,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我们也期待把关爱女性纳入城市建设的细节中,真正呵护女性的权益。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置身新时代,每一朵玫瑰都能自由绽放,希望全社会都能关心“她”们的生活,激发“她”们的斗志,汇聚“她”们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字:赵传龙;海报:汪寒 肖昆 周围 李维莉 汪寒 赵雅静 范成妹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