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创意海报 |解读“水果味”春运背后的温暖

时间:2022-02-14 15:10:55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芒中有序” “热情似火”“莓有烦恼”……近日,铁路徐州东站以“水果味”为主题的春运返乡服务引数万网友围观、点赞。伴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徐州东站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其中,最高峰2月7日发送旅客超10万人次比2021年同期增长了43.1%。另外,各个车站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运力保障、青年志愿者服务等工作。

  疫情防控“芒中有序”、车票改签“不蕉不燥”、旅客服务“橙心橙意”。以“水果味”主题命名春运返乡服务,既是铁路部门为放松旅客心情打造的颇具幽默诙谐风格的服务,更是温暖春运旅途的服务变革之一。

  细节见真章,“水果味”贴心服务打通返岗“绿色通道”。新春佳节结束,数亿人再度踏上了繁忙的复工之路。面对节后激增的客流量,如何用高质量、高水准的细致服务为春运画上完美句号,这成为了铁路部门近期的首要工作。铁路徐州东站极具创意性地开展了“水果味”春运特色服务,轻松幽默且“接地气”的语句不仅反映了他们对春运收官的信心和决心,也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他们春运期间的高水平日常服务。“橙”心诚意、热情似“火”是他们在服务旅客时严谨且积极的工作态度和、顺顺“梨”利、“芒”中有序是他们对旅客出行做出的庄严且郑重的承诺、前“橙”似锦、“苹”平安安是他们为旅客群众在新的一年更加幸福美满的衷心祝愿……一句句暖心祝福的背后是打好春运收官之战的决心,更是服务旅客情到深处的自然体现。

  天寒却心暖,“水果味”贴心服务彰显暖暖为民情怀。从安设定点咨询服务站,到开辟绿色返岗通道;从装设机器刷“脸”进站,到全面推行电子客票;从动态实施列车运行“一日一图”,到以大数据分析来精准投放运力……既彰显了跨越山海的雄浑气势,也有了滋润万物的温暖情怀。“水果味”暖心服务不仅满足了旅客群众的出行需要,也向社会各界交出了一份春运“完美答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社会各界争相点赞“水果味”贴心服务的背后,其实是他们对铁路部门“接地气”的暖心服务的认同及赞赏。

  春运无小事,“水果味”贴心服务的落地是新年最好的祝福。春运这一极具时间性与流动性的社会流动现象,不仅仅是对交通部门综合运输能力的社会大考,更是国家综合实力强盛的体现!而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八纵八横”铁路网的逐渐建成,无论是对高质量推进都市圈快速发展,还是对加快中西部地区对接一线城市都有着长远的意义!昂首阔步迈进新时代,需要的不仅仅是“大刀阔斧”快速提高综合国力,更需要用心共情服务每一位人民群众的“润物无声”,只要两者结合,我们定能凭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与意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暖人心。流动中的中国彰显出大时代背景下数不清的点滴温暖,一趟趟满载着温情的列车,也必将带领着极具获得感与幸福感的中华儿女,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文字:李宇辰 孙思可 漫画:杨泽宇)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字:李宇辰 孙思可 漫画:杨泽宇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