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年轻干部以“三真”走好新的赶考路

时间:2021-08-20 16:10:5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年轻干部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当“老百姓的官”,以真心对党忠诚、真情服务群众、真正廉洁自律走好新的赶考路。

  把忠诚牢记心间,真心听党话跟党走“天下至德,莫过于忠。”忠诚代表着忠实、诚信。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一些违纪违法行为的背后,都是理想信念的丧失和初心使命的背离。年轻干部应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把“两个维护”印刻在脑海里、落实在行动上。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补足精神之“钙”,锤炼品格之“魂”,融入中国之“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把为民贯穿始终,真情办实事解民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年轻干部应始终把人民至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面对发展大局敢于决策,面对矛盾困难敢于破局,面对机遇挑战敢于出手,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把小事当作大事办,不避干小事,不辞干难事,既要想干事、敢干事,还要干成事,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着力,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让老百姓少一点焦虑、多一份点赞,真正用干部的辛苦指数、奋斗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

  把清廉融入血液,真正守底线知敬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廉洁是从政的资格,也是从政的底线。年轻干部应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始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为私欲所动、不为私利所惑、不为私情所困,切实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脚,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执行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生活纪律,时时以身作则,处处廉洁自律,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公私分明、干净干事,敬畏法纪、敬畏规矩、敬畏监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斌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