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谨防党史学习教育走过场

时间:2021-02-26 14:56:46

  中央安排部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多方关注,群众期盼。如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谨防学习教育走过场,很值得各地注意防范。

  严学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学习是基础,要深学细研,入脑入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持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确保党员干部学进去、学扎实,筑牢思想堤坝。对流动党员和行动不便年老体弱党员,开展送学送教活动,确保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坚决防止学习不系统、不深入、不全面,杜绝蜻蜓点水式学习,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做,防止学用脱节。明确学习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想方法,继承发扬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典型的优秀品质和伟大精神,认真体会共产党人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历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推动党史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通过学习,让每名党员干部都能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

  惠民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关键在“做”。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把从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让人民群众从学习教育中真正得实惠。学习教育,要请群众参与,为群众办事,让群众评价。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纳入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来安排,作为党员干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课题去部署。党员干部要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走进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急,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党员干部工作努力的方向,在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求变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变”。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常态下的疫情防控、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鼓足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精气神,开新局,起好步。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动力和工作实效,让人民群众从身边小事中切身感受到发生的明显变化,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从而提升效率、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结合民主生活会、巡视巡察等,紧紧围绕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等突出因素,查问题、找短板、寻不足,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责任人员,防止“改小不改大、改易不改难”,进一步加大整改和改革力度,紧盯问题整改不放松,做到真改实改,改彻底改到位。

  新的一年,目标已定。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信念、信仰和信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实现精神大振奋、工作大进步、发展大提速和面貌大变化。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 斌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