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政论

  • 2021-02-25 15:5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孙宜品

  在共产党百年华诞就要来临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已成为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最美好最伟大的事业,必须坚定向前,毫不动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符合国情,符合民意,应加强重视。学党史,悟思想,全力推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在农村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改革发展的选择。中国革命实践是建立在农村以土地革命为基础的武装根据地,随着革命的发展和积累,逐步形成以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态势,最后夺取全国胜利。农村基层党委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培训农村党员的首选课,让党员全面系统地学习党史知识,让他们感受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创业之艰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在农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知,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提升组织牵引力,锲而不舍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

  在农村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选择。在农村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农村党员知史明理,使农村党员深知革命、建设、改革的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才会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党史学习教育能在农村党员和群众中打下牢牢的思想基础,对于维护社会稳定和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推进国家的长治久安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非凡的意义。学习党史聚力量、不忘初心铸辉煌。用实际行动创新创业,发展农村,建设农村,让农村更加和谐稳定。

  在农村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选择。在农村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的党性修养,牢记历史,砥砺品行。做到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时间学习和自选时间学习相结合,坚持到户学习和引领学习相结合。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农村哪个层次哪个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继承和发扬党善于学习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加真心地团结带领广大农民群众,投身到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为加快建设美好文明乡村贡献力量。

  农村党员将以抗疫精神,抗洪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融汇到党史学习教育之中,以建设美好乡村更大成绩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