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年轻干部 你今天“光盘”了吗?

时间:2020-08-14 15:43:06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大力倡导和有力推动下,“光盘行动”广泛开展,“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有所改观,“光盘行动”取得良好成效。作为年轻干部,在工作中也要发扬“光盘行动”精神,不仅要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也要不留“工作上的尾巴”,坚持“今日事今日毕”,锤炼马上就办的硬作风。

  一是行动要更快,讲求效率是核心。“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提高工作效率,“日清日结”“案无积卷”是最好的工作态度,也是最佳的工作模式。没有效率,进度缓慢,不仅耽误工作,而且会带来挫败感,严重影响工作积极性,形成恶性循环。年轻干部要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理念,牢固树立快人一步的争先意识,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面对工作任务和困难问题,不推诿扯皮,多想“怎么办”、少说“不能办”,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吃苦在前,追求工作时效,以快的行动让“马上就办”在工作中蔚然成风。

  二是措施要更准,讲求方法是前提。精准施策,是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的基础。新的形势下,年轻干部面临的新局面、新问题较多,只有在工作中要找到上情与下情的对接点,找准工作落实的发力点,确保决策对头、措施对路,因地制宜、量体裁衣,做足“绣花”功夫,才能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提升专业能力。要讲究工作方法,不生搬硬套、不照搬照抄,不搞僵硬化、机械化执行。要养成勤于思考的好习惯,发挥年轻干部自身优势,在创造性开展工作中练就过硬的本领。

  三是质量要更高,讲求实效是目的。“取法其上,得乎其中;取法其中,得乎其下”。只有树立了高的标准,才能获得好的结果。“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年轻干部要克服心态浮躁,沉下心、静下心专心干事。要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克服大事做不了、小事不想做的眼高手低的习惯,摒弃牢骚满腹,消极怠工的思维,发扬埋头苦干的精神,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分解,一件任务一件任务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争当起而行之、埋头苦干的“实干家”,拒当坐而论道、夸夸其谈的“空谈客”;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让每一项工作能够“光盘”,做善作善成的年轻干部。

  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源头活水,担负着实现民族振兴接续奋斗的历史重任,当养成“光盘”工作习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下坚实基础,才能在前进道路上行稳致远、不偏不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樊奇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