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以清风干部评选扬清风正气

时间:2020-08-03 10:31:57

  为宣传“基层清风干部标兵”先进事迹,激发广大干部清正廉洁、勤勉尽责、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树立为民造福的风向标,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举办全区十大“基层清风干部标兵”先进事迹发布会。

  思想是本,行动是形,本正则形立。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是党员干部做人之本;洁身自好、克己奉公,是党员干部的从政之基。将长年服务基层,坚守在基层一线,活跃在农村牧区,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冲锋陷阵,在奔赴小康的道路上倾心奉献,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贴心人、脱贫致富的领路人、担当尽责的带头人选出来,让更多的党员干部能以清风干部为榜样,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扬清风正气。

  作风是党的生命,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国家前途命运,关系着地方各项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毋庸置疑,一直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主流是好的,对此应充分肯定。但也不乏存在个别党员干部“四风”问题损害党的形象,违背党的性质宗旨,让群众深恶痛绝者。虽然发生在少数干部身上,但如果任其传播泛滥,就会像无形的墙隔开党和群众,像锋利的刀割裂干群之间的信任。以清风干部评选扬清风正气,势必激发起更多党员干部的情感共鸣和道德意识,促进党风政风转变。

  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保持好清风正气才能筑牢为政的底线。正如有文章如是说到:不忘先进模范的理想追求,弘扬他们的宝贵精神和人格风范,我们就能更好地分清公与私,衡量轻与重,排好先与后,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就会少一些“为官不易”的抱怨、多一些奋发进取的自觉,让共产党人的人生华彩,绽放在人民心中,辉映于历史深处。的确,扬清风正气、树公仆情怀,就能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激发见贤思齐的正能量。

  作风是一种精神支撑,是一种无形的力量。一个木桶的盛水量,取决于那块最短的木板。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先进的力量也是无穷的。“一个榜样胜过书上二十条教诲”。当然“令在必信,法在必行”。在以清风干部评选扬清风正气同时,亦得重视完善各项制度,更要重视完善落实制度的制度,确保每项制度的落实,有执行主体、有检查监督、有问责机制,使其成为不可逾越的禁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使改作风有可靠的制度保障。竖高标杆、从严把关,从时时刻刻监督做起,内外兼修,形成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

  见贤思齐。以清风干部评选传颂身边好人故事,是加强道德修养的重要途径。新时代、新征程,以先进人物的事迹为镜子,照出自己在道德上的是与非、得与失、荣与辱,找到自身存在的差距,自觉洗涤自己的心扉,反省自己的灵魂,做择善而从的行动者。相信,只要把道德认知转化为行动自觉,定能不断擦拭、擦亮每一个人鲜明的底色。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鱼予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