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青年说

  • 2023-05-31 09:5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梦琦

青年说_副本.jpg

  “挑战24小时吃遍台州”“极限挑战周末两天旅游新疆”……日行万步,全程旅游花费几百元,利用周末的时间游览最多的景点,第二天上午还能准时上“早八”。近日,“特种兵式旅游”在各大网络平台上很是火爆。基层的青年干部要提高统筹力、练就执行力、付出尽心力才能在从“特种兵式旅游”的背后感悟成才之道。

  研究谋划、统筹协调,锤炼“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能力,统筹力方能达到最大值。满当的行程、快速的景区打卡、一天好几顿美食还能在周一赶上早八,“特种兵式旅游”主打高效率高强度,这要求提前谋划做好合理的“旅游出行攻略”。“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当前无论是哪个职业,计划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都是十分重要的,也是十分考验基层年轻干部的。随着基层工作越来越多、任务越来越重,有的干部时常理不出头绪、分不清层次,导致工作效率低。领导干部要让年轻干部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担任“前线指挥”,强化在急难险重工作中锤炼提升年轻干部的统筹协调能力,不断提高年轻干部在千头万绪的工作中抓重点掌全局、定计划抓落实的能力。

  勇往直前,敢想敢干,秉行“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的冲劲,执行力方能达到最大值。基层工作是琐碎而繁重的,往往是一件事接着一件事、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所以在当前基层的大环境下,基层年轻干部们做工作时不免会“拖一拖”“缓一缓”“等一等”,长此以往,会诱发“消极懈怠病”“精神软骨病”“腐化堕落病”等各种病症,进而影响工作效率。基层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也是成长成才的大舞台。青春就该不留遗憾、无怨无悔,有梦就去做,有光就去追,这是属于年轻人的权利,“特种兵式旅游”仅仅是其中一种。青年干部只有树立开局就是决胜、起跑就是冲刺的观念,雷厉风行,做到“马上干”“现在干”,才能将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立足当下,珍惜时间,永葆“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初心,尽心力方能达到最大值。“特种兵式旅游”也被称为“赶场式旅游”,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旅行结束的工作日还可以继续回到原有的生活轨迹上班上学,这样的“狂欢”没有一个“特种兵”可以不心动。“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作为年轻的基层干部,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责任担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珍惜为人民服务、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的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向前,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

编辑: 谢孟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