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文化

  • 2022-10-20 16:5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李葵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生逢伟大时代、身肩伟大使命,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广大青年干部要主动就位,让青春在践行“三个务必”中绽放绚丽之花。

  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践行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青年干部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日常工作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要在国家利益和群众生命财产受到损害的紧要关头,显初心、践初心,毫不犹豫地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维护和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青春情怀,践行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鲜明标注在旗帜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青年干部要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厚植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要迈开步子去走,俯下身子去听,甩开膀子去干,争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称心人。

  用“奋勇争先,勇立潮头”的青春力量,践行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青年干部要安不忘危、乐不忘忧,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勇于进行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要勇于直面问题挑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编辑: 谢孟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