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文化

  • 2022-10-17 11:3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孔瑞清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就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向大会作报告。作为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实践中凝聚坚不可摧的信仰,锤炼攻坚克难的本领,努力谱实奏好新时代“交响乐”,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谱奏“全面依法治国”的协奏曲,走好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之路。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治国无其法则乱,守法而不变则衰。”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要把法治精神根植于心,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自觉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思维,在任何时候都要做到依法办事,遵纪守法。基层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要做依法治国的“传承者”,把学习研读党纪国法作为一堂政治必修课;要做维护法治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做守法遵纪的带头人;要做推进基层法治的“传播者”,把法律条文用浅显易懂的话语,为群众讲解清楚。

  谱奏“增进民生福祉”的圆舞曲,走好新时代“人民生活品质”之路。增进民生福祉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基层党员干部要认识到自己的工作与人民幸福生活密切相关,不断加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情怀,一如既往地坚持群众路线,解民忧、惠民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争当人民满意的“勤务员”。

  谱奏“全面从严治党”的进行曲,走好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如果思想上有了“杂质”、心灵上开了“天窗”,就会放松对自己的约束和要求,就容易滋生行动上的“害虫”,容易得“软骨病”。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散一尺。基层党员干部应明纪律、知敬畏,自觉抵御各种消极腐朽思想的侵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的纪律作为自己行为准则,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宣言书,是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航标灯,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奋勇前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 谢孟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