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文化

@年轻干部:系好人生“三粒扣”

时间:2022-01-26 17:29:12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指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对标对表,系好人生“三粒扣”。

  系好“理想信念之扣”,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信念开山劈路,唯信仰砥砺歌行。年轻干部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深入学习理论后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不懈用党的各项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工作中,认真履职,为政府尽责、为群众奉献,把对党忠诚落实到行动上。

  系好“为民奉献之扣”,牢记宗旨担使命。“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年轻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柴米油盐”“安危冷暖”放在心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站稳群众立场,群众问题再多不怕多、再小不嫌小、再难不畏难,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努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群众的事情,一刻不耽误,不松劲,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日子火起来、笑容多起来。争做志愿服务排头兵,处理矛盾纠纷的先行者,将自我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基础设施改善、乡风文明创建中去,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系好“清正廉洁之扣”,遵纪守法讲规矩。“廉仁公勤四者,及为政之本领。”年轻干部要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严格遵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时刻把廉洁作为自己工作生活的第一准则,为官做人的第一要务。始终做到廉洁自律,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切实改善工作作风,强化拒腐防变意识。要时常以案例警示进行自我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妥善慎重处理好工作关系、朋友关系、亲情关系。绝不利用手中一时的权力谋取不正当利益,决不因一已私欲作出有损党,有损国家和人民利益的事。同时要自觉理解组织和群众监督,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一心为公、兢兢业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雪妹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