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锐评

  • 2024-04-15 16: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章平周

  4月13日,今年我国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省海口市正式启动。安徽共有20余家企业参展,展示安徽发展成就,推介安徽名优消费品。

  消费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消费、投资、出口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在中国,消费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为全球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有数据显示,2023年,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82.5%,比2013年提升32.3个百分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

  消博会作为中国唯一面向全球消费者的国家级展会,已经成为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窗口,也是中国企业展示品牌形象、发布新品的重要舞台。在这个平台上,安徽企业不仅有机会与世界各地的优秀企业交流学习,更能直接接触到国际市场的消费者,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喜好,为自身产品和服务的升级提供宝贵的市场反馈。

  安徽省是中部地区重要的省份,也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在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

  消博会安徽展区围绕“徽动全球”和“徽动消费促进年”活动安排,充分展现了安徽的地域特色和文化魅力。此次参展的20余家企业,涵盖了智能家电、纺织、工艺品等多个行业,向全球消费者传递了安徽品牌的力量和安徽制造的精髓。这种将地域文化与现代产业相结合的展示方式,不仅提升了安徽企业的品牌形象,也增强了消费者对安徽产品的认同感和购买意愿。

  皖企闪耀消博会呈现“皖”美经济活力。科大讯飞已连续四届参展消博会,与往届相比,科大讯飞今年参展最大的亮点是带来了基于大模型打造的智能硬件产品,如讯飞智能录音笔、讯飞翻译机、讯飞智能办公本等。蔚来汽车是本届消博会官方指定用车品牌之一,共展示了EC7和ES8两款车型,并将全岛充换电补能网络接入消博会低碳服务体系中。

  消博会上,安徽企业的闪耀亮相,正是安徽经济发展成果的集中体现。这些企业不仅展示了自身的实力和产品优势,更通过与国际市场的深度交流,拓宽了视野,增强了竞争力。可以预见,随着消博会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安徽企业将有更多机会走向世界舞台,为安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期待更多的安徽企业能够借此东风,乘风破浪,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