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把“暖心事”落到实处办到心坎

时间:2022-05-31 11:25:00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召开后,各地迅速部署、细化措施,广大干部主动作为、加快落实,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群众关心的“小事”就是干部要办的“大事”。安徽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坚持把群众呼声当作第一信号、群众需要当作第一选择、群众满意当作第一标准,多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尽心竭力地办好群众的“暖心事”,让群众满意。

  “暖心事”就是百姓“盼的事”。10项暖民心行动是不是精准对接群众的“急难愁盼”事项,这是检验“暖心事”成色的重要标准。察民情、访民意、听民声,这对确保“暖心事”就是百姓“盼的事”,尤为重要。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决定谋划实施一批群众关注度高、反映较为集中、今年就能见效的民生实事。这样广泛听取群众呼声,根据群众意愿制定的“暖心事”,一定能真正给群众以温暖,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暖心事”看似小事,实则大事。“一颗牙”“一餐饭”,看似小事,实则民生大事。“不看牙,牙疼;看完牙,心疼”、 “一口牙等于一辆宝马”,曾经让不少老百姓着急上火,吃饭不香,睡觉不安稳。安徽省党委政府把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当做“头等大事”来抓,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谋划、专题研究、直接部署,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满意。

  把群众“暖心事”落到实处办到心坎。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如何把一件件“暖心事”办好办实,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满意,考验着安徽省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宏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10项暖民心行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安徽省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主动作为、加快落实,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得实惠。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武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