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怒怼能否怼出人性化的物业服务?

时间:2022-01-26 10:57:04

  近日,一则关于“消防员怒怼物业”的新闻及相关视频,受到媒体与民众的热切关注。一名女孩手指被卡,消防员赶到现场准备展开救援时,竟然遭到物业工作人员阻拦,物业人员声称要等维修人员处理。此时,孩子手指被卡已半个小时之久,明显充血肿胀。为此,消防员怒斥物业阻挠人员,并果断决定破拆

  消防员“怒怼”可谓霸气而又暖心。霸气,是指他的果断与决绝;而暖心,则是因为他的怒怼完全是出于对受伤女孩的关注。因而,这一“霸气而又暖心”的怒怼,一经曝光,瞬间赢得了媒体与网民的一致称赞。相比之下,物业的无理阻拦,自然成为千夫所指。

  而物业如此无理阻拦,一方面暴露了他们对于消防救援的无知。按照相应法律法规,任何机构和个人都不得阻碍消防救援人员依法执行救援任务。作为服务业主的物业,居然气势汹汹地阻挡消防员开展救援工作,无知到这种地步,不能不引起我们的关注。管中窥豹,可见一斑。对于消防救援等相应要求如此无知的,可能不会“只此一家”。而我们更清楚的是,无论是人员受伤,还是其他类似火灾等事件的发生,时间都是极其重要的因素,此一环节中,“时间就是财富”“时间就是安全”“时间就是生命”等,一点也不是夸大其辞。面对这样的阻拦,我们甚至联想到,如果火灾现场也是遭到这样的阻拦,那会造成何等严重的后果。

  另一方面,通过物业人员的阻挡,我们也可以看出他们的冷漠与狭隘。孩子的手指被卡已半个小时之久,明显充血肿胀,再不及时救援,后果也就难以预料。这种情况下,物业人员所说的“等维修人员处理”,显然是将相应设备看得比孩子的健康甚至是生命更为重要。有着这种心态的物业,我们又怎么能够指望他们能够热心真诚地服务业主?

  而更需要我们关注并且必须解决的是,物业人员的阻拦,或许不是因为无知,而是因为他们就是习惯于“我的地盘我作主”。@人民日报公微号在报道这则消息时,跟评中,点赞最多、高居榜首的回复就是:有些物业就是太自以为是,小区成他们的“封地”了,把服务企业做成了管理部门。这样的物业,应该不是全部,但网民的点赞也足以说明,这样的物业,为数也是不少。令人欣慰的是,消防人员予以怒怼;不过,如果遇上同样的问题,而由其他个人实施救援,我们是否也有足够的力量怒怼物业的阻拦?

  而无论是哪一种现象,原则分析,这都与物业的宗旨相违背,因此,我们完全有必要针对已经暴露的与尚未暴露的问题,加强对物业的监管、规范与引导。怒怼只是一时,而我们更期盼的是,永远享受充满人性温暖的物业服务。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范德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