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点单式”教学,“精准滴灌”培养年轻干部

时间:2021-12-07 11:06:34

  日前,记者从濉溪县委组织部获悉,该县创新打造“濉溪青年干部课堂”,学员根据工作需要点单学习,专家按需进行菜单式教学。目前已开展6期,培训学员282人。

  据报道,濉溪青年干部课堂设置政、农、经、法以及专业技术等5类课程,邀请专家根据学员工作需要进行点单式教学。课堂上不仅有专业老师授课,还深入县重大项目建设基地进行实践练兵,满足了学员对专业知识的需求。还结合授课内容组织学员进行县域调研、岗位练兵和学业测试,多渠道拓宽年轻干部的专业训练,让干部在专项任务中熟悉政策,了解任务的实施路径和方法,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地方党组织根据年轻干部的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因人施教,创新地推出“点单式”教学模式,“精准滴灌”培养年轻干部,补足年轻干部的“短板弱项”,这对年轻干部的快速成长,肯定是大有裨益的。

  因为资源禀赋的差异,因为生活阅历的千差万别,年轻干部的“短板弱项”肯定不尽相同。忽视个体差异,大水漫灌式的培养方式,肯定不利于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地方党组织为了打牢年轻干部履职尽责的专业根基,坚持干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分层分类实施专业化培训,这样的因人施教,使培训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干部,更能达到充电蓄能、铸魂补钙的作用,努力打造又博又专、推陈出新的素养结构。

  “点单式”教学,“精准滴灌”培养年轻干部。年轻干部对于实际的情况了解,大都来自于书本的理论知识,“尽信书不如无书”,理论和实践要联系起来,还要经过长期的学习。地方党组织开展“点单式”教学,年轻干部缺什么,就给他们补什么,通过这样的“精准滴灌”,补足他们的“短板弱项”,让年轻干部早日成长成才,早日挑起重担,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贡献。

  “点单式”教学,贵在精准的查漏补缺,这对锻造出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年轻干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武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