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党委书记系爱马仕皮带,镇党政办可以回复吗?

时间:2021-10-15 10:29:57

  近日,湖南省衡南县三塘镇党委书记周小云参会时所系的皮带引发争议。网友质疑,周小云系着爱马仕皮带参会。10月13日,三塘镇党政办对此事进行了回复,称周小云所系的皮带为140元的仿制品,购于地摊。

  爱马仕皮带系国际大品牌,更是奢侈品,其价格动辄六七千,甚至上万元。作为一个镇党委书记,显然是不适合系这样的皮带的,也难怪有网友在网上曝光此事后,立即引起了舆论的关注。

  于是,问题的焦点就成了关于这条皮带的真伪的问题了。如果皮带是真的,那这位镇党委书记就值得拷问了,其政治素养、廉洁情况都值得考量。而官方的回复是:我镇收悉后,迅速核实,周小云系的皮带是一种仿制的“爱马仕”牌皮带。

  140元的仿制品,实实在在的地摊货,临时救急成了镇党委书记的腰带,这应该是合情合理,无可厚非了。但网友的争议不断,就将皮带的真伪过渡到了这官方回复的真伪了。

  试想一下,网友的争议也并非无理取闹。如果镇党委书记真就用了奢侈品,在此舆论漩涡中,该镇党政办完全可能按照书记的意见来回复,换而言之,镇党政办来回复镇党委书记的事情是缺乏公信力的。

  再据三塘镇的一名王姓女干部透露,周小云平时比较低调朴实,对于这种国际大品牌,可能根本就没有这种意识,而且经济条件也不允许。

  这话也难以服众,要知道,三塘镇并非无名小镇,而是“全国重点镇”、“全国小康示范镇”、湖南省经济强镇。毗邻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乡,为衡阳西南云大都市区重要组成部分,京港澳复线潭衡高速公路、衡桂高速公路、衡邵高速公路、湘桂铁路、322国道横贯东西,蒸水河穿境而过,交通便利,区位优势十分明显。说这样一个经济强镇的党委书记没有奢侈品意识,这确实难以服人。

  问题已经发生了,舆论的焦点也出来了,衡南县纪委完全可以趁早介入,就三塘镇党委书记周小云的皮带问题查个水落石出,再用县纪委的名义出一个官方回复,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网友自然就会买账了。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