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邻里集市”,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

时间:2021-10-11 10:34:57

  “上‘邻里集市’赶集去!”10月1日上午,宿州市埇桥区沱河街道春光社区,不少居民有说有笑,往小区广场走去。义务理发、旧衣缝补、修理电动车、磨剪子戗菜刀……20多位各有专长的志愿者早已开张,为社区居民提供8项便民服务。记者在现场看到,铺位前热热闹闹,志愿者与居民其乐融融。

  “邻里集市”,通过社区的指导、引导与帮助开展各项互动和自助服务,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让社区互助资源及其承载的友好、关爱与尊重内涵在社区居民之间流动起来并传播开去,营造浓厚的爱邻氛围。

  今年,埇桥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多个街道社区开展“邻里集市”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征集上来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志愿者精准设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通过义诊、义务理发、修理小家电、修理电瓶车、旧衣缝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应急救护知识宣传、食品安全和知识产权宣传等活动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满足他们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推动构建团结和睦的邻里关系。

  “邻里集市”,在群众家门口解决“急难愁盼”。虽然,这些“急难愁盼”看似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诸如党史学习教育、救护知识宣传、磨剪子戗菜刀、义务理发、送健康、修理小家电、修理电瓶车、旧衣缝补等服务项目。但是,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却能从“小事”入手,每月定期为群众提供多层次、多样化、更便捷的“家门口”志愿服务。

  居民朱会义在“理发铺”理了头发,对着志愿者递过来的镜子直叫好。他高兴的说到:“‘邻里集市’帮居民解决了一些生活上的‘急难愁盼’事,既亲切又温暖。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

  事不惧细,工不厌精,只有把“小事”做好做精,才会有能力把大事做美做成。志愿服务的每一个“小目标”里都蕴藏着大智慧,每一次“小服务”中都发挥着大效用。只有从“小”处着眼、把“小”事做好,让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志愿者越来越多,志愿服务事业才会蒸蒸日上、薪火相传。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