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青年干部当以创新为“皖”美助力

时间:2021-05-12 11:05:20

  5月10日下午,合肥市委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会召开。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虞爱华寄语全市青年干部:青年干部要着力提高“七种能力”,兼备学识见识胆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贯彻新理念使出新招数,力戒老套路慎用老办法。

  提及青年对于社会发展所起到的巨大作用,最容易让我们联想到的,当属伟大领袖毛泽东所说的那番深入浅出的论述:“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如果说青年是早晨八九点的太阳,那么,青年干部则是八九点钟太阳所焕发的灿烂光芒。她不仅让我们看到希望,更是展现了青年一代所具备的蓬勃向上的强劲动力。希望与动力相得益彰,社会的发展也就因此而稳步向前。

  而在这一过程当中,我们尤其应该认识到,青年所具备的希望与动力,除了自身的年龄因素,更在于他们有着新认识、新理念、新思想,而这一切,也就为他们的新作为,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当然,新认识、新理念与新思想,既不是凭空产生的,更不会凭空注入青年干部的大脑,而是需要学习与实践。正是着眼于此,虞爱华向青年干部提出四点希望,做到“四个一”。一要一以贯之“学”,二要一专多能“练”,三要一往无前“干”,四要一尘不染“守”。其中,“学”是创新的前提,广大青年,尤其是青年干部,应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这一良好契机,努力认真地从前辈那里学习经验与智慧,从而提升自己。学的目的除了掌握新理念、新思想,更在于实践运用。诚所谓“纸上得来终学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安徽的青年干部,我们必须将自身所拥有的新认识、新理念与新思想,与江淮大地的具体、丰富复杂而又永远处于不断变化中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将“学”转化为“行”,并在“行”中深化对“学”的认知,进而提升自己的能力,从而走出抱残守缺、固步自封的泥淖,为“皖”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谋与动力。

  这一过程中,广大青年干部还应清醒地认识到,“行”又不可能是一帆风顺。它需要广大青年干部强化担当意识,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回“烫手的山芋”,甚至多一些“第一次吃螃蟹”的尝试。老套路固然让我们觉得轻车熟路,而“始终跑在所任职务的前面”才能真正让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干部大显身手,大有作为,大展宏图。

  江淮大地也正处于蒸蒸日上的状态之中。这正是青年干部学习并且创新的机遇与平台。努力学习,积极践行,勇于创新,我们才无愧“早晨八九点的太阳”这样的赞誉。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范德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