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文旅盛宴让百姓在春节快乐中消费

时间:2021-02-20 09:30:19

  就地过年短途出游,热闹民俗喜庆新春,线上体验“云”端精彩……记者2月18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春节假日期间,安徽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文旅服务,文化旅游市场稳步恢复,全省接待国内游客2096.86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30.71亿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春节假期,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不少人选择就地过年,就地就近出游成为许多人的首选。各地各方严格做好防疫和服务工作,为游客提供放心舒心的安全保障,满足人们就近出游的多元化需求。人们来到近郊景点景区,在游玩中享受时光、欢度佳节。

  为保障广大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各地政府及相关企业,一方面,积极增货源、稳价格,确保粮油肉蛋菜果奶等商品的市场供应;另一方面想方设法、多措并举为留守儿童送去新年礼物,开展特色活动,解决就地过年家长的后顾之忧;同时,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景区等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持续向公众开放,让群众有更多消费及出行选择……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力之所至。为立足人民群众“就地过年”需要,早在春节前,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就提前谋划,精准把握就地过年群众文旅消费需求,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年文化”内涵,倾心推出“有温度、有内涵、有年味”的“线上线下”文旅活动。在确保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推出针对性产品、提供高品质服务、创造更安全环境,做到“保障不将就、年味不打烊”。从乡村春晚到传统戏曲,从地方非遗到绘画书法,各地丰富线上文化服务,精心准备各类群众文化活动6600余场。同时,开展“文化进万家·云上过大年”“视频直播家乡年”“云游安徽”、送“文化年货”等形式多样的线上文旅活动,为城乡群众备足备好“文化宴席”。

  另外,坚持不懈地强化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旅行社和在线旅行企业、重点场所和重要部位节庆活动安全管理工作,加大文化市场执法力度,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检查,严格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规范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实现了春节假期全省旅游景区未出现重要堵点和人员聚集现象,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旅游投诉。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这个春节,无论是从组织系列节日文化活动,还是到引导企业“以岗留人、以薪留工、用心服务”,再到丰富“本地游”“就近游”项目,正是因为各级党委和政府聚焦群众所盼、满足百姓所需,这些暖心政策不仅受到群众欢迎、赢得各方点赞,而且各地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在保证年味不减的同时实现快乐消费,也让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纯银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