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融媒评论

  • 2024-02-20 15:0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文字:徐二强 图:陈得志

漫评:聚力打造“一碗好饭”,为“流动的中国”蓄势赋能.jpg

  春节假期已过,不少游子满载家人的殷切希望和祝福踏上返程复工路。为提升出行体验,长三角铁路部门持续下好运力“一盘棋”、优化售票功能等,特别是利用区域特色和旅客需求多元化特点聚力打造“一碗好饭”,全新的用餐服务不仅折射出铁路部门的暖暖诚意,也为活力春运增添“新动力”。

  曾几何时,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火腿肠……经典的叫卖声萦绕着整个旅途,也成为春运挥之不去的“历史印记”,但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高铁热链餐饮日臻成熟。为助力广大旅客返程复工,长三角铁路部门加大大众化、普惠化优质套餐投放力度,既有江南的精致小炒;又有赣南香辣风味;还有浓郁徽派风味安徽的烧饼、黄山烧鸡;以及江苏的招牌菜式。可以看到,每一道菜品都融入了地域特色,汇集了长三角地区的各类美食,暖心又暖胃的“一碗好饭”,为返程旅客奔向美好未来的旅程中增添丝丝暖意。

  春运,作为中国年度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返程复工承载着无数家庭的殷切希望和对未来的憧憬。当前,旅客们在茶水炉前排队等待开水泡面的场景越来越少,这一切已被手机座位扫码自助点餐所取代。这种变化不仅是技术进步的体现,更是对旅客出行体验的深度关注。此外,还有返程期间学生、务工人员专区预约购票功能,优化升级候补购票功能、适老化无障碍等,越来越便捷的出行体验,也将让春运返程的脚步更加淡定从容。“一碗好饭”式的改进更新,体现了铁路部门对旅客出行体验的更新迭代,为我们广大旅客营造了一个更加舒适、温馨的旅途环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一碗好饭”的提升看似微小,却牵动着无数旅客返程中对未来美好憧憬的情愫。期待未来,“一碗好饭”的持续上新温暖旅客出行路,持续为“流动的中国”蓄势赋能。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