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融媒评论

  • 2024-02-01 10:0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肖 戴治国 莫亚哲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春走基层》特别节目《在倒计时读秒间闪展腾挪 走进高铁调度“最强大脑”》,讲述了中国铁路广州局调度所调度员杜冶、艾智辉等高铁调度员在南方“寒潮”中果断指挥、精心调度,顺利完成春运前应对极端天气的“小考”的故事。
  有平凡的坚守,才有平安有序的列车飞驰。平安温馨、有序准点的行程的背后,有着无数个平凡人甘为齿轮,在属于自己的“部件”中“坚守”自转。无论是列车调度员还是基层线路工,每一名普通成员,以列车安全行驶为令,夜以继日风雨无阻地巡视检修,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汇聚成一个有序温馨的春运。
  千千万万个平凡“坚守”,汇聚成了强大的力量,推动着春运“巨轮”行稳致远。多地实现 “最后一班地铁等最后一班高铁抵达后才发车”“最后一趟机场大巴等最后一班航班落地后才发车”,加油站助力“摩托大军”顺利返乡……回家途中的每一公里因每一份“坚守”而变得更加安全便捷。
  我们致敬所有“坚守”,也相信千万个“坚守”将携起手筑就平安、温馨、便捷的春运。(文/王肖、戴治国 漫画/莫亚哲)

编辑: 张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