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用坚守和奉献为祖国庆生

时间:2021-10-02 11:15:44

微信图片_20211002111011.jpg

   10月1日,繁忙的广州南沙港区排起了货车长龙,进出的集装箱络绎不绝。而距离港口3公里外的南沙港铁路孖沙一涌大桥施工现场,短轨铺设施工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中铁二十五局数十名建设者国庆假期坚守工地一线,只为首条进入南沙自贸区的客货双线铁路早日拉通。

  坚守奉献,是中国五千年文明传承下来的美德。国庆假期,秋高气爽,人们都在为祖国庆贺,享受假期。仍有一些人在岗位上坚守。他们做着不同的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事绩,然而他们在用自己的默默坚守,诠释着对祖国最深沉地爱。

  节日中的坚守,是一种信念。万家灯火,离不开电力人昼夜不停地工作;高铁飞机准时准点,离不开坚守者终年如一日的坚守;城市街道上车水马龙,但便捷畅通,离不开交警脚踏星光的辛苦指挥,环卫、铁路、公安、医疗……为了人们生活的岁月静好,为了各行各业正常运转、人们的便利生活,他们选择放弃与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坚守在工作岗位,用辛勤和汗水履行着责任与使命,正是这些行业从业者们的坚守,才能换来节日期间社会平稳运行。

  节日中的坚守,是一种精神。节日中坚守着自己的职责,是坚守着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不变信念。他们用别样的方式抒发爱国情怀,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与义务,见证生活发展新变化。从白衣执甲的医护人员到到保障运输的火车司机,亿万中华儿女把家国情怀转化为斗争意志,凝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在享受家庭团聚温馨的同时,我们应该感激他们的默默付出。

  坚守一个岗位,践行一份职责。说到底,每一份坚守都是在保障社会这个大家庭的和谐,成就更多人的美好生活。从这些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的人们身上,我们也感受到了一种兢兢业业、实干担当的正能量。担当是一种境界,实干是一种行动。这种实干担当正能量,不仅筑牢了社会发展进步的坚实根基,也在一点一滴中汇聚起了共筑中国梦的强劲动力。在向坚守者致敬的同时,我们更应约束好自己。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作为享受服务的我们,应多一点理性思考,给予多些宽容理解与支持,同样,更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社会各个岗位,去回馈去关爱旅途中的最美“敬业福”,让无私奉献在坚守中绽放最美。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鑫晨 李喆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