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在党史教育中的优势

时间:2021-04-14 11:12:47

  红色文化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红色文化作为一种重要资源,既表现为遗物、遗址等革命历史遗存与纪念场所,又体现于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方志敏精神等红色革命精神。

  红色文化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理想和信仰拼搏奋斗,而在祖国日新月异的今天,红色文化有了新的使命和内涵,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要进一步研究、阐发、发挥好红色文化资源的作用,利用本地的红色文化资源,将党史教育课堂设置在红色旅游基地、博物馆、烈士陵园等地,大力开展情景教学、现场教学,借助各种现代技术手段,借助全景游、AR/VR游览、AI导览等新形式,让青年一代身体力行地去感受中国共产党光辉且艰辛的历史,从革命英雄身上、从红色故事当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智慧的力量。

  做到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红色基因,重在传承,也重在发扬。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同心共筑中国梦凝聚起最磅礴的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吕俊程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