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继皖”开来,牛年一起“犇”腾

时间:2021-02-12 10:26:20
222_副本_副本.jpg

  盛装的江淮,驶入百年再启的春河。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当农历辛丑牛年的第一缕阳光从地平线上升起,神州大地焕然一新,江淮大地春意盎然。

  与全省人民一起迎接新的春天。2月12日,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率全体省委常委,向全省人民和所有关心支持安徽发展的海内外朋友拜年,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李锦斌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江淮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向全省人民发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强大号召。发展成就振奋人心,目标蓝图催人奋进,鼓舞着7000万江淮儿女在新征程上披荆斩棘、不断向前。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时间的刻度,清晰记录走过的路。回首去岁,“极不平凡”,描绘出江淮的全貌。日日夜夜,来时路我们历历在目,这其中,有应对风险挑战时的大智大勇,更有斗罢艰险又出发的自强不息;有从无到有的伟大创举,更有百尺竿头的进步……改革的创举、奋斗的身影、前行的足印,全省上下用苦干实干赢未来,把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书写在锦绣江淮大地上,呈现出一个多层次、多维度的景深。

  俯瞰江淮大地,奋斗是新时代最美的画面。面对疫情、汛情、经济、民生等重重大考,善于斗争、勤于奋斗、勇于担当的江淮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殷殷嘱托,用创新开新局、用奋斗铸华章。一年来,战疫战汛战贫捷报频传,国家实验室、安徽自贸区扬帆起航,经济总量迈向全国第一方阵,合肥GDP首次跻身“万亿俱乐部”,“十三五”“皖美”收官,“十四五”“继皖”开来,小康梦触手可及,江淮大地进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

  成就背后,是那记忆中的逆行出征、以生命赴使命,是那在洪水中勇往直前、冲锋陷阵的“橄榄绿”“志愿红”,是那每一个坚守岗位、实干奋斗的各行业各领域的平凡人、实干家……奋斗的故事传承奋斗的精神,你、我、他,都是锦绣“徽”煌的起笔人、描绘者。正如省委书记李锦斌率省委常委视频拜年时点赞的:这一年,每个人都很拼,每个人都了不起!

  改革、奋斗、创新、自贸、科技……诸多关键词,标注出前进路上的精彩路标。过去已去,未来已来。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大年初一就为全省人民加油鼓劲,深情嘱托“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

  跑好高质量发展“第一棒”,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争当“上进生”“特长生”“优等生”,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企及更高的维度、实现更大的目标,我们仍需与时偕行、乘势而上、不舍昼夜。从全省“十四五”规划到2035年远景目标,到前不久结束的省两会,一项项宏观布局、一个个路径规划,精彩勾勒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壮阔蓝图。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追寻“诗和远方”,续写精彩篇章,新的故事正在江淮大地精彩演绎。“牛马年,好种田”。在视频拜年中,省委书记李锦斌强调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期寄全省人民勤劳、奉献、奋进,不怕苦、能吃苦,使牛劲、出牛力,把江淮美好蓝图化为造福全省人民的“实景”,在新阶段创造新的历史“徽”煌。

  一年之计在于春,最是奋斗铸华章。过去,江淮儿女胼手胝足奋斗精彩画卷;未来,依然要靠实干出真章,在创新创造、经济民生、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领域创造出更大的奇迹。让我们把新年问候化为实干的动能,激发出无限的奋斗、奋进力量,牛年一起“犇”,让家庭幸福、事业“犇”腾、和和美美!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