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购票日历”是一份贴心的春运出行指南

时间:2020-12-31 08:44:09

12_recompress.jpg

  2020年已经进入倒计时,2021年的春运大幕也即将在下月开启。12月30日,2021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正式开抢!与往年不同,这个春运,乘客不但又多了不少出行新线路可选择,还可享受到“静音车厢”等服务。

  对于在外地工作的人来说,春节是回家的日子,即使和家乡远隔千里,回家的心却不变,都希望买到理想的车票。面对春运这场“地球上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如何让旅客走得了更走得好,着实考验着交通部门的客运服务能力。

  时代在变,铁路亦在服务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回望昨天,品味今天,满意度在提高,“春怨”在不断减少。随着今年春运火车票的开售,具体哪天可买到小年夜、大年夜的火车票?购票时需要注意哪些?购票时遇到难题怎么求助解决?相信这是急于回家之人的迫切疑问。虽然网络平台上购票秘笈层出不穷,但最重要的还是能不能算好时间买到票,能不能解决购票过程中的难题。这张购票日历彻底解决了这一难题,为旅客消除了出行路上的数字障碍。

  一张简单直观的图,让社会大众一看就懂。可谓是想乘客之所想,做乘客之所需。行动虽小,但甚暖人心,受到追捧亦是理所应当。只要将“春运购票攻略”收在手边,设定好闹铃,找好网速给力的电脑,第一时间抢票,便可助力实现更轻松舒适的购票之旅。如若抢不到心仪的车票,可根据购票日历上公布的新线路重新合理规划行程或通过转乘等方式实现“条条大路通罗马”。

  服务创新提质,更好地满足广大民众的需求。据了解今年春运也将推出众多创新举措,比如静音车厢、计次票、定期票……一系列的创新服务,不仅让旅客“走得了”更“走得好”。不仅如此,铁路部门还严格执行防疫不松懈的要求,在给出“购票日历”的同时还为乘客提供了一份乘车防疫指南,不仅让旅客“走得舒心”更“走得放心”。

  发布“春运购票日历”,举措虽小但却非常贴心,更暖心。最后,让我们一起期待,铁路部门能够继续从务实层面提高服务意识,充实服务内容,满足服务需求,答好春运“考卷”,让人民这个“阅卷人”满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彭亮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