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地评线

  • 2022-10-17 10: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熊林海

  10月16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他指出,十年来,我们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十年砥砺惟奋进,继往开来创辉煌。十年奋进,十年辉煌。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回顾这十年,中国现代化建设取得全方位的发展成就,每一步都在书写历史、创造奇迹。“嫦娥”探月,“祝融”探火,“夸父”逐日,逐梦苍穹的探索不曾停歇;电缆穿越海底,桥梁跨越大海,公路贯通大漠,征服山海的脚步让天堑变通途。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一道道“未解题”得到破解。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筑梦兴邦信念坚,使命担当扛上肩。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兢兢业业,诠释实干兴邦。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娄山关”和“腊子口”,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艰苦奋斗,我们开启新征程,更需实干当先。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党和人民寄予的厚望,扛在肩上,放在心里,要不断磨砺本领,提升素质,苦干实干,以改革创新激发活力、赋能战斗力,以铁的纪律凝聚意志、锻造过硬作风,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

  万众一心迎盛会,踔厉奋发新征程。在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我们面临的环境越复杂,就越需要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引,越需要全体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合力,越需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斗精神。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让二十大作出的战略布局由远景变为人民生活的幸福图景。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在新征程上赢得新的胜利与荣光。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