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地评线

  • 2022-09-27 10:1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范半烟

  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启动以来,广大网民热烈响应、积极投稿,全网上下“好评”如潮。截至6月30日,共征集参赛作品超过3.5万件,大赛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10亿次。为充分响应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更好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应广大网民要求,大赛主办方研究决定,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

  这是一个“好评”如潮的时代,这是一个值得“好评”的中国,“好评中国”持续高燃,这背后是滚烫的思想在闪光,是壮丽的时代在闪耀,是蒸腾的生活在闪射。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百年大党光辉伟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好评中国”以一篇篇带露珠、沾泥土、冒热气的网络好评,呈现奋斗的你我、青春的中国,激发中华儿女的自豪感、融入感、归属感,在笔端中壮大主流价值思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好评中国”为新时代点赞。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的精神家园,是真实生活的延伸,以新媒体的方式,表达观点、传递价值、增进共识,在守正创新中做好主流内容的传播,更好地为时代点赞。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推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思想共识是关键一步,通过“好评中国”,凝心聚力,实现亿万民众同心同向前行。“好评中国”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表现方式,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中,让中国“好评”含金量更足,影响力更大,激荡新时代青年的“中国心”,更好地融入时代,凝聚澎湃正能量。

  “好评中国”为新征程鼓劲。“好评中国”是一场赛事,但是在更多人的心中,这是中国的“天花板”,我们能在这里看到“天宫课堂”的闲庭信步,闪耀苍穹的BDS,地球村里的“中国制造”、文武双全的奥运健儿……这是中国的骄傲和自信,更是我们强大的底气。“好评中国”让我们看到盛世中华的强大,也让我们看到拼搏奋斗的成长,在为新征程鼓劲中,增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让每一个“我”努力追寻光、成为光,为越加精彩的中国贡献力量。

  “好评中国”为新青年打Call。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新青年不仅是网络空间的“原住民”,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科研室、抗疫一线、航空站……新青年在各自的赛场上努力奔跑,为各自的梦想砥砺前行。“好评中国”是为新时代青年打Call的重要方式,让我们清晰看见新时代青年的朝气蓬勃、责任担当、梦想价值,是中华民族“永不弯曲的脊梁”,全景式呈现新青年在广袤大地的“活动轨迹”,越是能让我们看到他们向上向善的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奏响青年强音。

  笔锋所致,心之所向。“好评中国”以图文、音频、视频、动漫等精品佳作,呈现了自信自强中国,以“思想火花”燃旺了网络空间“精神火炬”,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引领中华儿女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让更多“青春浪花”奔涌向前,一起向未来。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