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携手全球发展 共赴美好明天

时间:2022-08-13 12:52:22

  8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致贺信。习近平主席指出,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各国人民热切期盼通过发展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前,全球经济发展受到多重因素影响,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进程受阻。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只有坚定信心、和衷共济,坚定不移抗击疫情,齐心协力促进发展,切实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各国人民才能过上好日子,人类社会才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凝聚促进发展的强大共识,构筑国际发展新环境。习近平主席的贺信,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洞察世界发展大势、直面当前全球发展困难挑战,深刻阐述发展的重要意义,向国际社会发出强有力的号召,再次表明中国愿同各方携手努力谋发展的诚意和决心,必将推动国际发展合作取得新成效,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注入新动力。发展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也是各国人民的心愿与期盼。尽管国际局势纷繁复杂,但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依然没有变,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依然没有变。发展是硬道理,发展的目的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各国的发展应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球发展倡议顺应历史潮流,契合人类发展潮流和各国人民需求,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国际社会应不断凝聚促进发展的强大共识,努力营造有利于发展的国际环境,积极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携手构建全球发展伙伴关系。

  推进全球发展倡议的落实,开创共同发展新体系。中国既是全球发展倡议的提出者,更是推进落实这一倡议的行动派。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经过40多年的持续快速发展,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重要引擎。进入新时代,中国通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增强全球发展治理能力,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现代化途径和发展经验。面对复杂严峻的全球发展形势,中国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聚焦互联互通,携手参与国家应对人类共同风险挑战,为全球发展不断增添新动力,持续注入正能量。经过8年富有成效的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已从愿景到行动,从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到落地生根、深入发展,形成了基建引领、产业集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综合效应,为世界发展贡献了中国力量。

  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繁荣发展新时代。面向人类命运与共的地球村时代,中国的发展更加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更加离不开中国。回首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为世界现代化进程,特别是为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从携手应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再到促进世界繁荣发展和全球共同发展,中国始终积极履行一个发展中大国的责任义务。中国始终将自身发展与人类发展紧密相连,自觉担负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的责任。中国也将与世界各国一起,携手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寻求共同发展的最大公约数,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繁荣发展的新时代。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熊林海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