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我们有能力也有实力实行动态清零政策

时间:2022-06-30 09:27:07

  “我们实施动态清零政策,是党中央从党的性质宗旨出发、从我国国情出发确定的,宁可暂时影响一点经济发展,也不能让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伤害,尤其是要保护好老人、孩子。如果算总账,我们的防疫措施是最经济的、效果最好的。”6月2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左岭街道智苑社区考察,针对中国实施的动态清零政策再作说明、再作动员,我们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有社区这个重要基层基础,有能力也有实力实行动态清零政策,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武汉保卫战,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再到迎战德尔塔、奥密克戎的全链条精准防控,我们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疫情防控实践充分证明,“动态清零”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于国家整体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我国完全具备实现“动态清零”的能力和实力。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防线,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赴武汉都到社区考察的重要原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应对疫情的斗争中,无论是应急状态防控还是常态化防控,社区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总的来讲,要靠早发现、快处置,靠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靠社区这个重要基础。要完善社区常态化防控措施,发现疫情后一定要果断,不能迟疑,采取科学严格的管控措施,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坚决守住社区这道防线。”两年多的防控实践证明,做好社区防控,就可以有效地阻断疫情的传播,尽快实现“动态清零”。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坚持一定胜利。当前,疫情还没有见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还很大,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我国疫情也呈现点多面广、规模化与散发聚集性疫情并存、多点多源多链等特点,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行百里者半九十,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打起十二分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不动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想办法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少受影响。我们有信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争取今年我国经济发展达到较好水平。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阳光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