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汇聚“云上”正能量 喝彩伟大新征程

时间:2021-11-26 10:50:22

  近日,2021中国正能量 “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进入了如火如荼的投票阶段,截至目前,“五个一百”活动浏览量已接近两千万次,投票量累计近400万票。吸引了众多网友“云围观”优秀作品,为网络正能量点赞,为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喝彩。

  汇聚互联网“云上”正能量,让时代精神交相辉映。“五个一百”活动,是中国互联网世界的正能量盛会。评选的大幕开启,把无数正能量聚集成火,照亮互联网的天空,激励起中国好网民的磅礴力量。自今年6月25日在全网开通活动申报入口以来,相关作品总申报量逾12.5万件。一篇篇有传播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一位位有影响力的网络正能量榜样,通过多种方式传播着当代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今年的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带有浓重的时代色彩。这些参展参评作品聚焦于庆祝建党百年这条时代主线,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展现脱贫攻坚成果,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到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代表着时代精神的正能量作品交相辉映,激励着人们拼搏奋进。

  画好互联网时代文明同心圆,构建正能量精神家园。在全媒体时代,立足新的历史方位,聚焦具有时代气息的选题,让创作出好作品有了无限可能。因此,这些作品充分发挥了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由此看来,在时代大潮中,网聚正能量,才能更好构建同心圆,才能更好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为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发来贺信并强调,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近年来,我国积极推进互联网内容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深化网络生态治理,网络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发展和治理相统一、网上和网下相融合,广泛汇聚向上向善力量。这为我们画好网络文明同心圆,构建互联网“云上”精神家园指明了方向。

  传播好新时代的正能量,为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动力。正能量的评选,与历史契合,与时代同脉。当今互联网已经成为各类媒体宣传产品的“窗口”,创作弘扬正能量的网络作品,让越来越多正能量得到集中展示和传播,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在平凡的英雄中、在先进的典型里,找寻到自己的身影。“五个一百”在打造品牌的同时,也成为正能量的“扩音器”,为创新者鼓掌、为奋斗者点赞,为社会前行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当前,我们乘势而上,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因此我们更加需要在网络内外传播文明理念、培育文明风尚、营造清朗空间,以更加充沛的精神指引、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为新时代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熊林海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