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党的领导是中国飞天梦的重要法宝

时间:2021-06-18 09:13:08

  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约573秒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中国人民不懈追求的梦想。经过几代航天人的辛勤付出和拼搏奋进,中国航天事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发展,铸就了中国航天发展的里程碑。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在载人航天、卫星通信、火箭技术等多个领域全面开花,技术不断进步,成果不断刷新,“北斗”指路、“天宫”揽胜、“墨子”传信、“嫦娥”问月、“天问”出征等为代表的标志性成就,使我国昂首屹立于世界航天大国之列。

  乘神舟上九霄中国有梦,驻天和探星河映照担当。按程序完成各项准备后,先后开启节点舱舱门、核心舱舱门,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他们也成为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的首批“太空访客”。发展航天技术,不仅是民族智慧、经济实力、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也促进我国生产力的发展,提高我国的国际威望,更提升了全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一个国家对航天知识的普及程度,也代表着这个国家的发展进步水平。中国航天技术能有今天的发展和成就,其实就是我们的宇航员挑战自我,重塑自己,抓住主动权,投身新一轮科技革命的生动写照。

  坚持党的领导,是航天事业快速发展的根本保证。“1927年,支部建在连上;2021年,支部建在太空!”适逢党的百年华诞,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顺利升空,唤起了中国人更多的激情和格外的感佩。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二号,每一次关键技术的突破、飞行试验的成功、艰巨任务的完成,无不凝聚着党中央的决策和关怀,凝聚着党组织和广大航天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一切的成绩证明,没有党的正确领导,就不可能有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航天事业不断创造新的辉煌的力量源泉,是航天事业持续发展的“根”和“魂”,也是中国科技自立自强勇攀高峰的“法宝”。

  和平探索和利用外层空间是人类不懈的追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将加快推动航天事业发展,积极开展国际空间交流与合作,使航天活动成果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服务和增进人类福祉,同各国一道,不断把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推向前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贵龙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