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徽喜鹊漫评】第一书记驻乡村 党旗飘飘领振兴

时间:2021-05-17 10:05:58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干部下基层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各级党委、政府抓工作的一个重要方法。接过脱贫攻坚的接力棒,在迈向乡村振兴的历史性时刻,我们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必然能让组织力量直接充实到乡村振兴的最前线。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田野,随着一批又一批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到基层一线扎根,这必然将不断夯实着党的基层组织,快速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致富不致富,关键看干部”。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要发挥好引领作用,就要深刻认识当前乡村振兴面临的形势任务,精准掌握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要求,切实提高驻村帮扶履职能力,从而带领着一个又一个重点乡村建强基层组织,抓牢班子建设,夯实党建阵地,增强村党支部战斗力,带领村“两委”搞好农村的各项事业,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时代的征途上,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必须要以持续的奋斗和艰辛的付出来做好引领示范作用,才能让党旗飘扬在乡村振兴的最前线。与此同时,我们要坚持和完善向重点乡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制度,推动各地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让制度得到持续。此外,我们还要注重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切实让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成为重点乡村实现振兴的“领头羊”和服务群众的“孺子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这也为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提出了更高的标准,需要他们以更快的速度在实践锻炼中快速成长,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向广大群众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以更科学的方法教育引导群众,破除落后愚昧思想,切实转变部分群众“等靠要”的被动、依赖思想,激发广大群众致富的内在愿望和动力,从而带领好广大群众,团结在党旗之下,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熊林海 漫画\左韵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