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地评线

  • 2021-04-22 11:1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阚亚玲

  2021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地球是我们仅有且只有的一个“家”,生活在这个蔚蓝色的星球,我们仰望蓝天,俯瞰碧水,当深知:珍爱和呵护地球是我们唯一的选择,肆意挥霍、无度浪费地球资源,只会自讨苦吃,走向灾难。因此,人人都应点亮“环保之心”,把生态文明理念植入心田,自觉落实环境保护行动,奉献一份力量,成为一名地球守护者。

  植入生态文明理念。我们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唤起人们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以感恩之心负起保护地球的责任。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这一生态文明理念植入心田,各地政府可以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好这一理念,同时结合这一理念,开展诸多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践行环保行动,支持绿色环保项目、贡献环保创意,积极争当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点亮环保之心。爱护保护好地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如何履行好这份责任义务,需要我们从内心激起一种自觉性,点亮我们那颗火热的环保之心。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开始,自觉担负起守护地球家园的责任。这里不仅需要自觉发起环保倡议,还要做好转发,大手拉小手,以此带动更多的人去参与环保倡议行动;不仅需要时刻弘扬绿色环保新风尚,还要凝聚点点滴滴的力量,共同守护地球家园;不仅需要巩固已有的环保成果,还要勇于创新,贡献自己的智慧,为可持续发展集结更多的金点子。

  践行环保行动。心动不如行动。我们珍爱地球,不是一句空空荡荡的口号,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因此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共同行动。诸如学校可以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认识地球美、地球伤,了解世界地球日和人类现在的生存环境,让广大青少年了解到保护地球的重要性。从而学会自觉保护地球,自觉增强环保意识,自觉践行环保行动,明白哪怕是一件小小的举动:不乱丢纸屑,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不制造白色污染,带动家人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学会废物利用,倡导绿色消费,与家人一起低碳出行等等,这些小举措看似微不足道,却是最务实的行动,成为保护地球最恰当的方式。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珍爱地球,呵护我们生存的家园,需要你我他共同积聚起一股股力量,共同筑起保护地球的坚固壁垒,让地球美丽永存,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