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奋力启航,共同描绘“美好中国”幸福蓝图

时间:2020-10-30 11:24:4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众人划桨开大船。回望“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的五年,我们欣喜万分,不仅“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而且事实再次证明,人民勠力同心、团结奋斗的力量最伟大。今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发出公报,并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号召,这不仅是目标引领,更是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伟大力量。处在崭新航向的起点,我们当高举旗帜,奋力启航,劈波斩浪,驶向“美好中国”。

  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定信念听党话。面对新目标,我们应立下雄心壮志,坚定理想信念,朝着远大的志向,燃起信念之光照亮前进之路,筑牢信念之基稳固发展之本,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淬炼精神之魂,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定信念听党话,以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的态势,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始终做到政治思想认同,坚定树立起家国之志,为夺取“十四五”规划的胜利开好局,走好“第一步棋”。

  勇立潮头善作为,奋力拼搏争先锋。面对新征程,我们应立足当下新任务,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工作岗位上不断释放才能优势,尤其是在当下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坚持不懈,做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应在各项领域敢于担当,施展才智,不畏难抱怨,不计个人得失,用绣花功夫做好每一项工作;应在改革的前沿,勇立潮头,善于作为,奋力拼搏,争做先锋,在新的征程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各个行业的引领者、开拓者、奋斗者,为建设美好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紧跟步伐强本领,激扬时代展风采。站在“十三五”规划的岁尾,展望“十四五”规划的未来,我们豪情万丈,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指引新的开拓方向,我们当紧跟“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步伐,崇尚学习,勤于思考,博采众长,磨砺为党为国为民服务的新本领;端正好工作学习态度,严于律己,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在奋斗的舞台上,把握好角色定位,留下奋斗的足迹;应聚焦党和国家、人民的所需,燃起前进的动力源,激扬时代风采,为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努力,为党和国家、人民不断建立新功。

  时不待我,只争朝夕。 催人奋进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描绘了一幅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满的“十四五”规划蓝图。展望未来,我们当信心满满,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在追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征程中,与所有的美好环环相扣,共同描绘美好中国的幸福蓝图!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阚亚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