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勿忘“七七”铭历史 接续奋斗永向前

时间:2020-07-07 15:44:00
  83年前,震惊世界的“七七事变”拉开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同仇敌忾全面抗战的序幕。“愿与人民同患难,誓拚热血固神州”,一批批奋勇向前的勇士前仆后继,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我们的民族之魂,向世界昭示了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精神。
  时光匆匆,今日之中国,已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始终牢记历史,始终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批批有志青年沿着烈士们的足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勇于拼搏,我们斗疫情,战贫困,谋幸福,谋复兴……在接续奋斗中,展现着一颗颗爱国赤子心。
  铭记历史,让爱国精神铸就民族之魂。爱国是永不过时的时代主题,爱国主义更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核心,其在抗战中被无数先烈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抗日战争时期,我们看到的是国难当头的匹夫有责,看到的是四万万中华儿女的浴血奋战、誓死报国的壮志豪情。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铭记历史,就是为了永远铭记那些为了新中国成立而抛头颅的勇士们,因为他们所凝聚的爱国精神已经烙印在了中华民族精神支柱之中,铸就成了民族之魂,这将会成为我们不断奋斗的强大精神能源,激励我们不断前进。
  接续奋斗,沿着先辈的足迹持续前行。"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我们纪念历史不是为了咀嚼苦难、延续仇恨,而是为了汲取磅礴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在铭记历史中,沿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继续前行,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奋斗。我们要在铭记历史中,牢记复兴中华的伟大使命,从而在奋进中奏响中国发展的最强音。我们铭记历史,更要发扬当年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畏阻力、不畏强暴,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争做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急先锋,俯下身子,真抓实干,用自己的兢兢业业来为美丽中国添砖加瓦,从而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 
  砥砺前进,在勿忘国耻中振兴中华。回望近代屈辱的历史,我们不难发现,一个国家如果落后于时代发展的步伐,在国家实力的角逐之下,必将成为列强欺凌的对象,人民也必将在山河破碎的境地里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人不能忘记历史,因为忘记历史,历史就会重演。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屹立于世界的大国,中国制造遍布全球,“一带一路”倡议构想惠及世界人民,此时,我们更要铭记历史,激励自己奋勇前进、砥砺前行,不忘先烈流过的鲜血,更不忘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从而在砥砺前行中,肩负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熊林海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