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影子培训”是对干部问题的精准“对焦”

时间:2019-01-11 10:53:47

  部署工作、会议会谈、调查研究、理论学习、接待接访“五同步”,年轻干部跟随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一对一”全天候跟岗学习……在刚刚结束的泸州市新时代干部递进培养计划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班返岗实训中,泸州市首批52名培养对象全覆盖参与“影子培训”。(1月10日《四川日报》)

  干部培训大家并不陌生,甚至可以说是一种常态。加强干部培训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但一些培训存在针对性不够、实效性不强的问题,正是这样的一些原因,让干部的培训效果并不明显。

  “影子培训”就是一种针对干部问题出发的培训,能够更好地贴合干部对培训内容的需求,让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能够从书本上走向实践,这样的培训才能够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增强攻坚克难的本领。

  “影子培训”与以往的“大锅饭”有所区别,不再是“一对多”,而是采用“一对一”的方式,这样的方式能够更好地发现干部存在的问题,也能够针对问题及时地解决,在培训干部的过程中,实现问题的“减量”。

  同时,“影子培训”是一种创新的培训方式,走出了传统的在室内培训的方式,把培训的大平台放在了实际的工作上,这样一种方式能够更好地达到因材施教、精准发力,让接受培训的干部成长得更快。

  在培养干部的过程中,让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领头,能够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让他们更有融入感,也能够通过这样的培训,拉近领导和年轻干部之间的距离,让他们有更多的成长话题。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影子培训”在帮助年轻干部成长的同时,何尝又不是在帮助领导干部自己的成长,他们要当好“老师”,也要善于当好“学生”,在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中,才能够更好地当好“带头人”,实现成长中的“双赢”。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婧蓝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