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青年说

  • 2024-04-17 16:4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靖

青年说_副本.jpg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对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锚定三重坐标,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学思践悟中锚定忠诚坐标。“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严阵以待”的态度认识到只有把稳思想上的“方向盘”,将党纪学习教育视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的“必修课”,才能杜绝行为“闯红灯”;要以“孜孜不倦”的态度主动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彻底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要以“学在平常”的态度在“润物细无声”中增强思想自觉,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悟的同时,将党纪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相结合,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在学思践悟中锚定忠诚坐标,做政治上的老实人。

  在俯身下沉中锚定实干坐标。“能挑千斤担,不挑九百九。”党纪学习教育,归根到底是要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实绩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融入到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中去;要坚决摒弃“开着车子转一转,停下车子看一看”的走过场思想,主动走出办公室,倾力做好调查研究,多到田间地头走走,多到老乡家中坐坐,用“脚下的泥土”“群众的口碑”突出实干导向;要拿出逢山开路的闯劲、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和老牛爬坡的拼劲,以“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的实际行动,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出去,在俯身下沉中锚定实干坐标,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落地生根。

  在刀刃向内中锚定清廉坐标。“不矜细节,终累大德。”无数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证明,党员“破法”,无不始于“破纪”。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贯彻、全力遵守纪律规定,以“吾日三省吾身”的自觉,时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这面镜子,把工作态度摆进去,把职责履行摆进去,多问“为什么”,多思“怎么办”,多想“怎么干”;要喝得“苦口良药”,听得“逆耳忠言”,保持“闻过则喜”的状态,拿出“知耻而勇”的劲头,主动听意见,敢于听骂声,勇于找问题;要以反面典型为案例警醒自我,把好权力、亲情、交往等关口,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让人际关系变得清清爽爽,在刀刃向内中锚定清廉坐标,做有原则、守底线的干净人。

编辑: 谢孟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