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年轻干部应明确立身做事的前进方向

时间:2022-02-08 09:36:39

  近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年轻干部正处于历练的关键时期,必须明确立身做事的前进方向,以明确的使命意识和强烈的担当能力应对各种考验,不仅要在理论修养上过关,斗争实践上顽强,还要在关键时刻靠得住,拿出破解难题的真招实招,具备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真本领,把能力建设转化为治理成效,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灌注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在理论修养上过关。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健康成长,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校准人生成长成才的“定盘星”。坚持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不断提升分清真伪、明辨是非的能力,防止“慢半拍”“有时差”“看不齐”现象,自觉践行、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关键时刻靠得住。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火热的基层一线,是干部增长见识、了解国情的大课堂,是磨砺才干、积累经验的练兵场,也是锤炼意志、砥砺作风的磨刀石。年轻干部要在基层直接面对群众和困难,真正参与急事、难事、要紧事解决的全过程,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中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不断提高应对艰苦复杂环境的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从而更快地成长成熟起来,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与使命。

  在斗争实践中顽强。无论是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还是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都需要我们居安思危,厚植顽强的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合理选择斗争方式、把握斗争火候,原则问题寸步不让,策略问题灵活机动,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

  在立身做事中律己。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仅要弘扬务实作风,靠实干办好实事、提升实效、做出实绩,更要心中有规矩,强化“举头三尺有纲纪”的自警自觉。从一开始就扣好第一粒扣子,树立党章党规意识,用纪律规矩来约束自己的言行,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守住小节、管住小事,自觉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做到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廉、生活上清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腾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