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矢志不渝,一起向着美好未来进发!

时间:2022-01-01 13:10:49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我们围坐在祖国的四面八方,聆听着令人感怀的新年贺词,无不被温暖着,感动着,激励着!2022年新年贺词,犹如万丈霞光穿透云层,直抵心灵,给予我们积极向上、勇往无前的无限力量,鼓舞我们更加坚定逐梦征程的豪迈信念:矢志不渝,一起向着美好未来进发。

  坚定“永恒的信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习近平主席讲到:七月一日,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站在天安门城楼上感慨系之,历史征程风云激荡,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逐梦“十四五”的新征程,我们必当更加坚定信念,矢志不移。尽管前行的路荆棘丛生,但是都无法阻挡我们前行的脚步,因为我们的“初心”在,我们的“使命”在,我们的“动力”在,我们的“目标”在!

  拥有 “温暖的情怀”:民之所忧,我必念之。习近平主席指出,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我调研了一些地方,看了听了不少情况,很有启发和收获。每到群众家中,常会问一问,还有什么困难,父老乡亲的话我都记在心里。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行动是最过硬的证明。习主席对人民的真挚情怀,令人敬仰,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民公仆学习,激励我们坚守温暖情怀,心系民众,做一个温暖他人的人;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做一个“为社会奉献的人”;解民所困,勇于当担,做一个“人民信赖的人”,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编织更加美好生活。
  赓续 “传承的事业”:致广大而尽精微。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对此,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传承者,需要以冲锋的姿态和无畏的勇气,赓续传承的伟业;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奋斗者,需要拼搏奋斗,坚定不移;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开拓者,需要在赓续血脉中扬起信仰之帆,在奔赴星辰大海的征程中把稳前行之舵;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建设者,需要笃定信念,踏实行动,在披荆斩棘中绘就一个欣欣向荣、国泰民安的中国。
  星光不负赶路人,在充满希冀的2022年里,在祖国这片热土上,让我们一肩担着责任,一肩担着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同心同德,携手奋进,和着新时代满怀激情的主旋律,高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之歌,一起向着美好的未来进发!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阚亚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