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政论

  • 2021-10-12 11:0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孙宜品

  10月1日出版的第19期《求是》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文章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

  用好红色资源是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红色资源,是共产党人,革命者抛头颅洒热血的见证,是奋斗者的精神财富,是奔向理想的精神支撑。红色血脉是共产党人“生命不息,冲锋不止”集中体现。新时代共产党人奉行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来展现红色血脉的精神力量。从陈望道墨汁作红糖的甘之如饴到郭永怀以身护家国的执着坚毅。每个红色故事都能感觉历史渊源,让更多人产生共鸣。今天,我们要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中,用好红色资源,鼓舞奋斗精神,砥砺品格,勇往直前。

  用好红色资源是奋进新时代的指路明灯。胸怀天下、志在千秋。历经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建党时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已经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走到现在,广大共产党人,要竖起精神路标,常常回看走过的路,还要记着朝哪个方向走。回望百年艰苦奋斗历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领导着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在党的阳光雨露哺育下,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他们用智慧和汗水、甚至是鲜血和生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谱写了名垂青史、彪炳千秋的壮丽篇章。

  红色资源、红色血脉在当下工作中其精神价值是弥足珍贵的,依然能给我们的人民带来滋养。不管我们在开发红色旅游产品中,还是党史学习教育中,还是在改革开放经济发展中,各地都把红色资源,红色血脉利用起来,红火起来。既要感染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带动群众,滋养群众,又要让红色血脉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得到渲染,得到传承。奋斗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开拓进取。我们一定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运用好利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