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全国两会地方谈】“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为何如此激荡人心?

时间:2019-03-07 14:45:00

  2019年3月5日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总理强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很快,新华微评指出,“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这句话,“提气、给劲、长精神”,而“央视新闻”则将“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列为政府工作报告中28句掷地有声的话语之首。

  “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之所以如此激荡人心,首先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智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具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危机意识。尤其是针对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等危险,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以“严”字当头,不断地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因而能够有力地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以此为前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强调执政的科学化,中国共产党施政强调群众路线、群众参与,为改革的科学决策提供了坚实的支持。因此,中国的发展必然强劲有力,生机勃勃。

  “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之所以如此激荡人心,也是因为见证了中国的伟大成就。今年春晚舞台上,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那动人的旋律,屏幕上闪现了“长征3号乙”运载火箭、“嫦娥4号”实现世界首次的月球背面着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鲲龙”AG600水陆两栖大飞机、和谐号动车组、国产航母等画面,不仅显示出科技兴国的决心,更是“以实力说话”的体现。这些伟大的成就,成为“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最为有力的明证。

  “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之所以如此激荡人心,还在于,这是自信的呐喊。相比于“嫦娥4号”等伟大成就,2019中国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港珠澳大桥分会场所在地港珠澳大桥,不仅是一座雄伟、美丽的大桥,更是代表国家建筑工程向世界的迈进的标志,是中华民族信心实足的标志。面对着外国专家的不屑、要挟与嘲讽,大桥的建设者们,从总设计师到普通员工,知难而上,迎难而上。正是因为这样的自信与拼搏,这座总投资1000亿元以上的超级工程,终于成为一个奇迹——中国人从来不会向困难低头;中国工程师也用这份优秀的作品向世人证明,我们可以!

  有着坚强而睿智的领导,有着伟大辉煌的成就,有着舍我其谁的自信与拼搏,“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在激荡人心的同时,也必将引导我们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范德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