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在模范践行中永葆忠诚本色

时间:2019-03-06 09:58:00

  在今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笔者以为,作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应带头践行这一要求,永葆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的政治本色。

  天下大德,莫过于忠。我们党之所以能在短短的几十年内,领导全国人民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并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其根本就在于我们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如一。无论是在“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改革开放年代,无数共产党人为了解放事业、改革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汗水,乃至生命,但都无怨无悔,支撑他们的就是绝对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为此,作为领导干部,忠诚是体现在一种思想上、行动上的自觉和常态,更应把这一要求全面融入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领导干部,带头忠于理想信念是首要,带头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始终高度自觉地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必修课,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加强政治训练,带头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政治上考量和解决问题,时时事事处处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犹在耳边,可以看出,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作为领导干部,带头忠于党章党纪是保障,必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带头自觉接受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牢记组织为大、纪律为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等制度,用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利器,提高解决自身矛盾和问题的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作为领导干部,带头忠于人民群众是根本。必须牢固树立为民意识,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根本宗旨,严格执行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各项制度,真正与群众心连心,帮助群众办实事。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工作落实,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着力点、牵动点,切实把基层组织建设好,把干部队伍建设好,把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办好办实,用实干实绩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赢得群众信任。

  身教重于言教,表率胜于表态。作为干部中的“关键少数”,必须坚定地将忠诚融入血液、铸入灵魂,模范践行、率先垂范,在推动改革发展进程中发挥引领作用、永葆忠诚本色。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杜院生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