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本领强自斗争始

时间:2019-01-23 10:39:44

  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把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可以看出,本领强自斗争始,培养斗争精神基础,增强斗争本领是目的,二者相辅相成、环环相扣,同时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斗争精神非一朝一夕即可养成,斗争本领也非一日之功即可增强,须勤学善思、苦干实干、善作善成。新时代新起点,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切实把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放在首位,不可消极懈怠,不可回避问题,而应勇敢面对、干部担当、善于作为,只有这样,才能有“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强大定力,才会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胜利喜悦。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成于斗争是广大共产党人身上鲜明的政治品格,无论是在“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战争年代,还是在“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广大共产党人始终胸怀家国天下,努力奋斗、拼搏进取、不怕牺牲、斗争不止,用鲜血和汗水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人民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奠定了强大的精神基础和物质基础。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当时”。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冲锋号角,若想迅速打开复杂艰难的局面,打破诸多发展的掣肘,斗争精神必不可少,斗争本领更是必须高强。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说强调的,要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斗争的目的是为了胜利,而党员干部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是为了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斗争不是喊口号,而是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斗争能不能取胜,最终要靠过硬斗争本领来说话。而党员干部更应如此,光有斗争的勇气,而缺乏斗争的本领,就会出现斗而无果的窘状;而光有斗争本领,却无斗争精神,也难免会出现“英雄无用武之地”的尴尬。为此,斗争精神要从当下培养,从实战中培养,在斗争中不断练就过硬本领。斗争斗争,不斗不争不行,硬闯蛮干也非增强斗争本领之初衷,只有在斗争中成长,才能真正成长为有用之才,才能真正围绕党和人民的利益而努力奋斗。

  事业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过程,只有立足当下、立足实际,树立人生不熄、斗争不止的奋斗理念,才能更好地服务、助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杜院生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