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担当作为写忠诚

时间:2019-01-18 09:44:41

  近日,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从政治忠诚上教育干部主动担当。这就需要引导广大干部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写就忠诚,并融入血脉。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是干部的立身之本,亦是干部永葆担当激情的力量源泉。正如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包括广大干部在内的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担当作为所奋斗出来的结果,归根结底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才能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开启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其根本就在于我们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如一。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责任担当是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担当作为是干部职责所系、使命所在,更是政治忠诚的一种表现。当前正值改革攻坚期、经济调整期、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前进道路上充满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问题,更加需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坚定不移讲政治、砥砺担当写忠诚。当干部不是混日子、数票子,而是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用务实作风把本职工作做好,用担当作为的新业绩回应组织的信任、群众的期盼,这才是应有要义。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忠诚,关键是言行一致。为此,广大干部更应埋头负重、担当前行,更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把政治担当体现在为了国家繁荣富强、为了人民生活幸福、为了伟大复兴中国梦目标实现的具体实践上。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践行对党忠诚之心。

  担当作为是忠诚之本。广大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敢于啃硬骨头,工作上任劳任怨、尽心尽力,始终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从而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之路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良好业绩写就忠诚之本。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杜院生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