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两会”马上评:亮丽数字的背后是只争朝夕的奋斗

时间:2019-01-16 17:21:40

  谈感受、献良策、谋发展、话未来。每年《政府工作报告》都是两会上的焦点。这两天,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在各驻地会场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一组组亮丽的数字,一项项瞩目成就,引发代表们热议。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两天,中安在线制作的图表新闻《满满干货!安徽2018成绩单》刷爆朋友圈,2018年,预计18个贫困县摘帽、725个贫困村出列;全省优良天数比例71%、提高4.3个百分点;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50%……网友纷纷对我省过去一年交出的“年度答卷”点赞,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庄重承诺掷地有声。

  亮丽数字的背后是只争朝夕的奋斗。18个贫困县摘帽、725个贫困村出列、72.6万个贫困人口脱贫,这份靓丽的脱贫攻坚成绩单离不开像曾翙翔、刘扬彧等奋战在扶贫一线的优秀党员干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将自己的满腔热血播洒在希望的田野上;13个项目获2018年度国家科技奖、国内首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量子计算机控制系统在安徽诞生,这些创新成果离不开科技工作者们一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奋斗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安徽交出的这份扎实的年度答卷是全省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伟大使命呼唤奋进者搏击者。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没有休止符,奋斗的脚步一刻都不能停歇。找准脱贫致富路子,让日子越过越好,这是贫困老乡们的期盼;水更清、天更蓝、地更绿、路更畅通,这是7000万江淮儿女共同的心声;环境再宽松一点、手续再简便一点、优惠再扩大一点,这是扎根于安徽大地创业者的期盼……做好不负人民重托的“安徽答卷”,需要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以“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攻坚克难抓落实、担当作为谱新篇,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赞誉。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呼唤只争朝夕的行动者,需要脚踏实地的实干家。新的一年,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棒接着一棒跑,每一棒都力争跑出好成绩,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戎小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