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两会热评】推陈出新的“现场直播”值得点赞

时间:2019-01-14 15:39:45

  1月14日上午9时,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安徽大剧院召开。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卫视频道,以及中安在线网站、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安徽新闻网、人民网安徽频道、新华网安徽频道等进行直播。(中安在线)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直播的方式呈现给公众,让这种高规格的会议不再神秘,相反更加透明。这种推陈出新之举,不仅令人期待,更是值得点赞。

  揭开曾经的神秘面纱,不禁让人有耳目一新之感。以往此类会议,总给人一种神秘感。单不说会议出席人员的保密,就说会议议程以及会议内容,大都是有着严格的要求,以至于很多时候变成了少数人的会议。而现在将这种会议现场直播,公众能同步收看会议进程和内容,及时了解会议实时动态,这种公开透明的表现形式,瞬间拉近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不仅让公众有一种亲临现场的亲切感,还增强了主人翁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更加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理念和使命。

  当今,时代在急剧变迁和飞速发展之中,公众接受事物的方式也趋于多样化。媒体通过直播,让公众获得实时资讯的方式,既是民心所向,也是大势所趋。这种注重创新、让公众时时刻刻感受到新时代新变化的传播方式,非常值得肯定和推崇。

  直播盛会实况,这是转变作风、尊重民意、让人民充分行使当家作主权利、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体现。我们相信,通过这次特殊的“直播”,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江淮儿女献计献策、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勠力将党和政府的主张化为生动的实践和累累硕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阚亚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