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2018,中国走过非凡一程

时间:2019-01-02 09:33:29

  时针一秒一秒,嘀答嘀答,固守的律动,千百年来一直如此。仿佛那根有形的针摆即便是被强行地定住了,时间无形的针依旧会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岁月的长河里,执着地律动着,职责使然地律动,让斗转星移、山河变换、沧桑巨变。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不会枯竭。每个小我在茫茫的大海之中,是渺小的一粒,用自身的心跳去呼应着,海浪的潮起潮落。巨浪汹涌着,每一滴水也翻腾着、感受着。与此同时,每一滴水都奋力向前奔涌向上奔腾,每一个微小的力量集聚起来,带动着时代的浪潮不断前行。

  独木不成林,一花难成春。不敢想像,一个人孤军奋战的无助;不能想像,只提倡一种文化唱“独角戏”的孤芳自赏;不可想象,一个城市没有包容心怀的禁锢式发展;更不能想像,一个国家只顾自身发展的狭隘。是的,我们经常以为微不足道的小我,其实是不容小觑的力量,正是这些千万个小我的力量凝聚成一股,朝着一个目标前进,集结成了奔腾到海、巨浪涛天的决心和勇气;我们经常以为深不可测的大海,其实没有了每一滴水的支撑,那也只能是温柔静缓的溪流,何来汹涌的气魄,又何来搏击巨浪的机遇与挑战?

  2018,注定是令人难以忘怀的。2018,对于中国,注定是非凡的一程。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回首2018,中国人又是自豪的、自信的,收获多多、欣喜连连。一方面,越来越丰厚的改革开放的成果惠及到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和群体。据中国乡村之声报道,在12月28日召开的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2018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年度任务全面完成,预计全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280个左右贫困县脱贫摘帽,完成280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连续6年超额完成千万减贫任务(央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另一方面,中国的发展、中国的成就、中国的创新,也让每一位中国人越来越真切体会并感受到从富起来,站起来到强起来的愿望与希望。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通过、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推进、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运营、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行、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举行、海南全境建设自贸区并探索实行自由贸易港政策、个税起征点上调等一桩桩关系到国内国际、民生的大事,从博鳌论坛2018年会专题、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等重大国际性会议的召开,无时无处不在见证着中国正在成长为一个更加坚定、自信、负责任的大国,世界对此有目共睹。

  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家实力不断提升,为参与全球治理奠定了坚实基础,而对于世界各国如何参与全球治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各国都应成为全球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不能一个国家发展、其他国家不发展,一部分国家发展、另一部分国家不发展。各国能力和水平有差异,在同一目标下,应该承担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2013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已经成为当代全球治理中一个最耀眼的中国方案。这一倡议实施4年多时间以来,中国同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合作协议,同30多个国家开展机制化产能合作,一系列理念行先进、务实有效的举措,有力推动和引领了全球治理体系的变革,加大了与世界各国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了世界各国经济的发展。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导,不仅让世界共赢,越来越多的中国方案转化成国际行动,也让越来越多的国家分离中国发展的红利;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努力将自身的发展变成与世界各国共同进步的机遇。

  2018,中国发展的非凡一程中,有我,有你,也有他。对于昨天,我们铭记在心;对于明天,我们满怀信心。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婷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