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用情用心做实关爱帮扶

时间:2018-12-29 14:58:33

  近日,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18080万元,专门用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这些困难群体的关心关怀,同时,也要求我们各级党组织需要用真情、用真心把党内激励关爱帮扶工作做好做实。

  关心爱护党员,特别是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的十九大明确要求,要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可以看出,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对于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内民主,促进党内和谐,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众所周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调动和发挥广大党员在基层组织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和工作积极性出发,着眼于激发党员干部保持先进性的内生动力,通过表彰激励、结对帮扶、加强培训、设立党内关爱基金、党费支持、财政拨款等形式,不断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此,时至岁末年初,中组部拨出专款用于困难党员干部的走访慰问,正是发扬党内关怀激励帮扶这一优良传统,让党的温暖始终围绕在困难群体身边。

  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绝不是我们党为自己谋取特殊利益,绝不是背离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绝不是违规发放津补贴,而是立足于党的自身建设的需要出发,从团结和凝聚广大党员的角度出发,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出发,也进一步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因此,如何更好地将党内关怀激励帮扶措施落实到位,真正将党的温暖送到那些困难党员干部心中,是各级党组织需要认真思考、统筹谋划的大事。

  笔者以为,一方面要对关爱帮扶对象认真摸底,确保按照中央的要求,把那些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乃至奋战在困难艰苦地区和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因公殉职或者不幸去世的优秀基层干部家属等作为走访慰问的对象,确保对象精准;另一方面要把党中央的关怀真正送到困难群体家中、心上,在送去温暖的同时,与这些对象交心交流,把他们的诉求收集上来,尽最大可能把他们的问题解决掉,确保真正的帮扶到位。

  在关心关爱广大困难党员干部的同时,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根据中组部通知要求,对一些村(社区)老骨干和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确有困难的大学生村官和基层党务工作者进行走访慰问,切实把中央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那些最需要的人心上,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排忧解难,送去党的温暖和关心关怀,激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做好“二次出发”的准备,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杜院生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