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政论

  • 2018-12-19 09:3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阚亚玲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改革开放四十年,恍若弹指一挥间,四十年的风雨历程,不仅让我们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丰硕成果及宝贵经验,而且为我们增添了巨大的前行动力。从四十年前站在新起点,到如今进入新时代,在改革开放走到新的关键节点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加振奋人心。

  再出发,我们依然坚持。波澜壮阔的四十年,我们用不忘初心写就了一段光辉的历史。四十年来,宝贵的经验告诉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坚实的保障。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们依然坚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伟大征程已经开启,中国共产党人正带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坚定前行,我们将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行稳致远。我们有理由相信,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再出发,我们依然坚信。沧桑巨变的四十年,我们用艰苦奋斗谱写了一篇伟大的乐章。四十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们依然坚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深刻明白: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坚信,只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艰苦奋斗,遇难向前,遇险不慌,在改革开放征程中就会无往而不胜。

  再出发,我们依然坚守。硕果累累的四十年,我们用求真务实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四十年来,虽然发展历程中的险滩暗礁密布,但是,我们冲破重重障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们依然坚守,“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新时代的起点上,我们所处的,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在这个特殊而又关键的时期,我们绝不退缩,相反会挺身而出;我们绝不畏惧,相反会愈战愈勇;我们绝不徘徊,相反会牢牢把握时机。虽然伟大梦想实现的过程是曲折的,但是只要我们坚守改革开放,奋力搏击,矢志不渝,让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就可以看到春色满园,秋果累累。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致敬我们共同奋斗的四十年,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我们伟大的梦想就会实现!再出发,我们会更加信心百倍!让我们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昂首挺进在实现伟大复兴梦的时代潮头,与我们的祖国一起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书写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编辑: 陈锐